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2022年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调整方案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10

一、测试项目与测试安排

(一)测试时间安排

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时间:2022117-1113日。

第一次测试(室内项目)

117日(周一)--1111日(周五),学生根据个人课表时间安排,516号校区(近第五宿舍)体育教学部二楼进行室内项目测试;

第二次测试(室外项目)

1111日(周五)-1113日(周日),请根据课表按照表格内分班在指定时间到334号校区田径场南侧集合



(二)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三)测试项目分组

形态机能测试: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

身体素质测试: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四)测试流程

1 第一次课讲解测试注意事项,所有学生进行室内形态体能测试。

2 第二次课进行室外素质测试。


二、测试地点

(一)集合地点

首先通过体育部微信公众号查询分班情况和负责教师姓名,然后前往指定地点集合。

第一次室内测试的集合地点为516号校区(近第五宿舍)体育部办公室门口。

第二次室外测试集合地点为334号校区操场南侧(近管理学院)。

(二)测试地点

学生身体形态机能测试在516号校区体育部办公室二楼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在334号校区操场进行。

 

三、测试要求及有关说明

(一)测试时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测试前三天保正充足的睡眠,严禁通宵上网等不良习惯;空腹、饭后半小时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应根据测试安排,合理安排饮食。如身体有暂时不适可向测试教师申请缓测。

(二)因身体等其它原因不能参加体测的学生,可提出免测申请,经相关部门批准,并由体育教学部核准后,可以免予执行《标准》,所填《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三)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无校园一卡通者不予测试。严禁冒名顶替,对弄虚作假者视同考试作弊论处。

(四)测试期间如遇下雨天气,测试工作是否正常进行请询问任课教师安排。


四、学生当年体测成绩查询方法

系统只可查询当年的测试成绩,如果发现成绩不完整或者不准确(包括室内身体形态测试项目),一、二年级同学可以在体育课上请求教师更正成绩,三、四年级同学可联系本学期体测任课教师进行更正。请各位同学务必确保本学年的体测数据完整。

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所需要的0.5学分需要在大学四年中完成所有四次测试后综合成绩合格方可获得。

查询步骤:

1.  关注“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微信公众号

2.  点击“体质监测”

3.  点击最上方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查询

4.  输入学号和密码查询


五、《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定

各测试项目的数据,由体育教学部汇总,每学年上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合格者,给予0.5个学分;成绩不合格者,在大四第二学期给予一次补考机会,仍不及格者学校按肄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的申请,经医生(卫生科)证明,体育教学部核准后,可以免予执行《标准》,所填表格《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体育部微信公众号可以线上提交免测申请)。

 

 

体育教学部

2022113

 

学生具体分班见附件。

4周一1.2.pdf

4周一8.9.pdf

4周二1.2.pdf

4周二8.9.pdf

4周三1.2.pdf

4周三8.9.pdf

4周四1.2.pdf

4周四8.9.pdf

4周五1.2.pdf

大四测试教师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