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启新程——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10

1016日,体育教学部教职工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并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党总支书记冯慧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鼓舞和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带领体育教学部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学深悟透。深入思考体育、教育发展的重大命题;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体育教学、体育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体育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任朱晓菱: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将学校体育工作紧紧围绕着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体育课程思政,面向人人进行整体设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努力奋斗。

副主任袁勇: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副主任俞峰:作为一名在高校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体育人,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栋梁。


戴根泉:身为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索红杰:要优先教育发展,人才引领驱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一定要为这一目标添砖加瓦,努力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而全面,一定要仔细学习,深刻领会,并将领悟到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柏杨:我们广大教师应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领域和体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以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来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强国。

张冬: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海朋:要大力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塑造中华文化的新形象。在传统体育开展方面,我校并不落后,而且在原创引领,创新实践方面甚至超前,对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教学科研的基础上如何做好宣传成为一道难题。

董海军:报告主题鲜明,明确宣誓了在新征程中我们走什么路、举什么旗、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前行。报告中出现了很多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整体而言,报告主题鲜明、新意突出,很有质量,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金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我们要胸怀祖国和民族,要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曹学锋:作为体育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一定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学生排忧解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推进“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黄峰:仔细领会报告的每一句话,我们会找到对很多重大问题的答案。报告的内容极其丰富,我们必须学透报告,今后会更清醒,更加方向明确。

谢耀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远重大。

翁丽菊:更加凝心聚力,贯彻健康第一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和探索,发挥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的作用,在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贡献体育的力量!

李婷:身为高校体育教师,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学中,贯彻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提高学生体育锻炼认识,养成运动习惯;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体育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何天皓: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本职工作,以人为本,助力学校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