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丁晓东校长一行到体育教学部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10

927日上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率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规划处、科技发展研究院、财务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一行9人到体育教学部调研指导,体育教学部党政班子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体育教学部主任朱晓菱代表部门感谢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体育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和部门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体育课程改革成果,并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体育学科发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后续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冯慧春补充了疫情期间体育教学部上下一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保障体育教学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阐述了体育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希望学校能更好地考虑体育的整体规划,促进体育事业的长效发展,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袁勇、副主任俞峰就分管工作做了补充交流。

会上,张华副校长指出要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指引下,通盘考虑学校体育的发展,解决难点,消除瓶颈,进一步做好体育教学改革,同时利用学校优势,加强学科交叉和联合,做好校内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体育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最后,丁晓东校长对学校体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基础建设、整体规划要充分考虑体育工作的开展,要切实保障全校师生体育活动和锻炼的需求;二是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效地动起来, 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三是要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内驱力,通过试点体育助教,实现全员育人;四是要积极探索体育专业发展模式,加强体育学科团队建设,谋划好体育学科发展。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分管工作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体育教学部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