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与“理”相约,以“体”会友,成就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22-03-07   浏览次数: 10

在刚刚结束的寒假,同学们为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而感动,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而自豪。新学期伊始,学校体育教学和各项竞赛也已全面启动。“善其身无过于体育。体育于吾人实占第一之位置。体强壮而后学问道德之进修勇而收效远”。体育不仅是“野蛮其体魄”,更是“文明其精神”。让我们在学习、工作之余动起来,享受运动的快乐、塑造更好的“理”!

让丰富的体育竞赛塑造“理”的精神

2022年学校拟组织参加21个大项的校外体育竞赛,举办20个大项的校内学生体育竞赛(具体见校园网公告)。

 


 

丰富的校园体育竞赛是体育课堂的延伸,也是校园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竞赛可以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交流,也可以展现上理学子遵守规则、尊重他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让良好的锻炼习惯融入“理”的学涯

体育教学部面向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开设了20余个体育专项课和体育竞赛高阶课,面向四个年级开设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课和体育通识选修课,同时设立了减脂训练营和体质健康促进训练营。开通了高校体育跑步APP、乐动体育跳绳APP,保障学生体育课外活动。体育教学部从师资场地等方面全力保障34个小项的体育社团活动,让体育贯穿学生的全学涯,成为受益终身的好习惯。

    

 

智能体育,让“理”的健康更便捷

为了更好地保障师生体育锻炼,同时也为了提升场馆的管理品质和综合服务能力,学校体育场馆开通了线上预约功能。同学们可以通过“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微信公众号即时了解场馆实时状况,进行预约,让“健康”运动更加便捷、方便。

 

当前,崭新的学校体育健身中心正在建设中,未来学校体育设施条件将极大改善。学校体育将继续坚持以师生为本,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让场馆更“智能”,让健康更“便捷”,全面保障师生体育需求。

体育教学部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