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体育教学部举办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10

519日下午,由体育教学部主办的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专题讲座在一教133教室举行。上海体育学院队医、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队队医、教育部校园足球运动损伤与防护委员会讲师组主任委员侯希贺作专题报告。体育教学部教师、学校高水平运动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侯希贺老师围绕运动损伤的发生原因、运动损伤发生后的处理以及后期如何康复并最终回归运动场等内容,结合自己长期积累的丰富的运动损伤治疗临床经验,借助临床案例的精彩讲解,使与会师生对运动损伤的预防、治疗与康复有了更为全面和直观的认识。最后,侯希贺老师还邀请到会师生现场诊断,根据其运动损伤状况提出了宝贵的治疗、康复指导意见。



侯希贺为师生现场诊断并提出康复建议




本次讲座旨在为我校师生搭建科学、健康、合理的运动平台,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高我校师生的科学健身意识和水平,本着健康第一的原则,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让健康与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