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2281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繁荣发展上海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推进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健康上海建设,现启动2018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3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课题设置

2018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具体参见课题指南(附件1),标题自拟。

三、申报办法

  (一)重点课题

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行政职务以上,并作为课题第一责任人。

  (二)一般课题

  在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单位工作学习,对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有意愿、有能力的均可申报。

  (三)申报程序

  课题采取书面申报形式。申报人在上海市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hsports.gov.cn/“公告通知”刊登的本通知内容中自行下载《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按要求填写后打印2份,经所在工作部门盖章,再报所在单位科研部门,由单位科研部门审核同意后统一报送(如无专门科研部门的由单位统一报送)。

  申报两个或两个以上课题的单位,应同时提交加盖本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公章的申报课题目录清单,由本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集中报送。

  (四)其他要求

12018年度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一般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2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参与人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课题的申报,一经发现即取消申报资格。

3课题负责人信息及其所在单位信息必须相符,并经本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盖章有效,否则对申报不予受理。

4凡是已发表的课题或已被部级、省级(社科单位)立项、发布的课题,不能以相同题目或内容再重复申报。一经查实,取消其5年申报资格。

5运动技术、运动医学等非社会科学研究和各类学校体育课程设置、体育教学类研究等内容不属于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申报范围。

6.按照“不结题、不立项”原则,2017年度及之前未结题的不能申报2018年课题。同时,近两年结题时被发现不符合要求的,以及被列入不诚信名单的,不能申报。

 四、课题立项

申报课题经过初审,并通过专家评审后,我局将根据情况确定立项的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给予立项编号,立项通知书寄给课题承担单位和负责人。课题立项情况将于2018430日之前在上海市体育局官方网站上公布。

五、课题经费

  对通过审核的立项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一)重点课题经费

  重点课题,视情给予2万元左右经费资助,其余所需研究经费由课题负责人自行解决。

  (二)一般课题经费

  一般课题,视情给予5千元左右经费资助,其余所需研究经费由课题负责人自行解决。

  (三)课题经费拨付

  经审核通过、并获得立项的课题,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于2018520日前,集中将课题经费发票寄送市体育局法规处,我局统一进行拨付。

六、结题要求

课题研究必须认真负责、按时完成、确保质量、严谨规范,要聚焦上海体育改革和发展,注重发挥决策咨询功能,详见结题格式要求(附件3)。课题负责人需A4纸正反面打印2份课题结题成果寄送市体育局法规处,同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shtyguihua@163.com

课题结题截止时间为20181031日,逾期将不予结题。

我局将加强对立项课题特别是重点课题的过程管理,适时邀请课题负责人座谈交流,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对不按时提交课题成果、不符合课题质量要求的课题,我局将不予结题,并将该课题负责人列入不诚信名单,2年内不再接受其课题申报。

七、课题评优

对按时完成的课题成果,我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为优秀课题的,授予荣誉证书,并汇编出版。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体育局法规处上海市南京西路150706邮编:200003

联系人:王一雄、林剑萍电话:6327898363278237传真:63278237

特此通知。



附件:课题指南.doc

 申请书.doc

 结题报告要求.doc


上海市体育局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