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2015上海美式腰旗橄榄球协会第一期教练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1-18   浏览次数: 338

20151114日,上海美式腰旗橄榄球训练营第一期在我校申江校区顺利开展。本次训练营对于美式腰旗橄榄球在上海高校的推广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海市各大高校体育教师和学生陆陆续续到达我校申江校区。上午九点,培训正式开始。我校土方车橄榄球队指导老师万磊致开场词并对美式腰旗橄榄球在高校中的发展作了简单的介绍。在播放了美式腰旗橄榄球宣传片后,特邀嘉宾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在中国最早的推广者之一陈发权老师为美式腰旗橄榄球作了更深层的介绍。他从规则讲解、战术介绍、项目特点三个方面,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腰旗橄榄球这项运动,打破了大家对橄榄球运动野蛮暴力的印象。上海市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周孝华老师就美式腰旗橄榄球协会2015年年度计划安排进行介绍。

室内培训结束后,大家来到了位于我校申江校区的标准美式腰旗橄榄球场。简单的热身过后,训练营正式开始。本次训练营共分为四分卫、中卫、外接手、跑锋、踢球五个环节。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逐渐地掌握了橄榄球这项运动的技术要领,玩得不亦乐乎。在训练营的最后,我们还组织了一场队员间的比赛,让他们在各个位置上,充分体验到美式腰旗橄榄球运动的魅力。

上海市大学生美式腰旗橄榄球协会的成立象征着美式腰旗橄榄球这项运动在上海的高校将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次训练营也让上海各高校的师生更加了解和热爱美式腰旗橄榄球运动,共同推动美式腰旗橄榄球在高校的普及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