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联合杯”羽毛球赛规程及比赛须知
发布时间: 2011-03-11   浏览次数: 171

一、  比赛日期及地点:

日期:2011314日——2011427日(除44日、6日外),每周一、三晚上6点—8点。

地点:北校区体育活动中心

二、  比赛形式:

1.    团体赛:比赛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运动员不得兼项。

第一阶段分为AB两组进行循环赛,实行53胜制,每盘32胜,每局11分。具体的赛程详见《比赛时间表》。第一阶段结束后,各组前2名的学院进入第二阶段。

循环赛名次确定方法:

A.以胜次多少排列,胜次多者列前。

B.两者胜次相同的,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C.三者(或以上)胜次相同,则以他们三者之间比赛的净胜盘、局、分来决定名次。

D.如果三者(或三者以上)净胜分也相等时,则以抽签方法决定名次的排列。

第二阶段为淘汰赛,A组排名第1的学院对B组排名第2的学院,B组排名第2的学院对A组第1的学院,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入决赛。最终决出前4名。第二阶段的比赛实行53胜制,每盘32胜,每局21分。

2.    单项赛:男双比赛

每个学员最多2对组合,经过抽签决定淘汰赛位置,最终决出前3名。比赛采用21分制,32胜。

3.    趣味比赛:车轮比赛

比赛采用11分制,32胜。每个学院代表队由4人组成,男女不限。赛前确定击球顺序(1-2-3-4),比赛中每位队员每次只能击球一次(发球队员可以击球2次),且必须按照此顺序循环击球,直至死球。(具体规则细节在赛前裁判还会具体讲解)

一.     比赛须知:

1.    由于赛程较为紧密,各参赛学院必须按照赛程准时于准时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者视为弃权。

2.    请各参赛学院的比赛运动员随身携带学生证或者一卡通,裁判组有权核实参赛队员的身份。

3.    为了使比赛顺利进行,请各自学院安排好各自队员及拉拉队。如有需要,裁判组有权将其罚出场外。在比赛中有任何问题,应由队长向裁判提出。

4.    最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