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体育课程类型和专项设置
发布时间: 2010-01-08   浏览次数: 644
(1)体育专项课:为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开设的课程。
男生专项设置: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
女生专项设置:篮球、排球(软式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形体)、武术。
男、女专项的设置根据今后发展和需要进行调整。
(2)体育综合课:为本科一年级和高职专科男女学生开设。
(3)运动训练课:对校运动代表队员及确有运动特长的学生,开设的高水平专项训练课。开设男子篮球、男子足球、女子排球、乒乓球、网球、游泳、田经。
(4)体育保健课:对身体异常、患病而不能完成正常体育教学任务的学生,经学校卫生科和体育教学部同意,开设以康复为主要任务的保健体育课。
(5)体育专项选修课:以三、四年级学生为主要对象,开设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体育舞蹈、健美操。
(6)研究生体育课:开设乒乓球、网球、羽毛球、体育舞蹈、健美操、太极拳。专项的设置根据今后发展和需要进行调整。
(7)游泳课(季节课):利用短学期在暑假期间开设游泳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