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上海理工大学软式曲棍球队勇夺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6-27   浏览次数: 10

625日晚,首届中国大学生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闭幕。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12支队伍的249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杨浦区体育局协办。这是我校承办的首个国家级体育赛事,也是我校承办的首个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活动,我校体育部教师袁勇应邀作为决赛现场直播北京演播室的评论嘉宾,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做项目发展介绍、比赛评论并推介上理工以体育人情况。

此次比赛分为甲(普通组)、丙(高水平组)两个参赛组别。在为期4天的赛事中,12支参赛队伍经过总共28场比赛的比拼,以精湛的技术、娴熟的配合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最终,上海理工大学队以仅失2球、进34球的优异成绩夺得甲组冠军。教练员袁勇和队员李果也分别被评为本届比赛最佳教练以及最佳球员。

我校软式曲棍球队全队队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在短短2个月的备战期间里,利用业余时间坚持每周5练,将汗水挥洒在运动场,最终在赛场上不负众望,击败各路高手,成功捍卫了主场荣誉,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不仅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展示了上理学子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这也是学校实施体育课程改革尤其是以赛代课改革以来实现以体育人功能的生动写照。

本次比赛进行中,全体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青少年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各位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决;教练员精心组织,科学指导;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全体志愿者更是以满腔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参赛人员的高度评价,也同样展现了上理学子的风采。整个赛事组织井然有序、紧张热烈、精彩纷呈,赛事无一例申述,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锦标赛不仅仅是竞技比拼,更是一场缘在上理的文化聚会。赛场上,各支队伍互相交流、切磋,增进了友谊;比赛间隙,各参赛队伍在上理随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学校校史馆、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英国文化交流中心等处以及华为全屋智能体验中心,充分了解上理工百十年校史的红色基因和文化底蕴以及现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科技等,为各参赛队伍的上理之旅留下了美好回忆。

本次比赛得成功举办,真正实现了软曲项目在大、中小学竞赛体系中的贯通。展望未来,相信中国大学生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将会越来越受到关注,成为校园体育的一项重要赛事品牌,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实现体育梦想的机会,为推动大学生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上理工副校长张华为冠军球队颁奖并与上理软式曲棍球队合影留念

甲组前三名颁奖典礼现场

  

丙组前三名颁奖典礼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