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学校举行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10

5月9日,我校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在334校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以及来自16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华主持。

树木葱绿百花艳,青春展示看今朝。学校国旗仪仗队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率先入场,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学院方阵紧随其后,他们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彰显着我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崇尚运动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长丁晓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体育关乎国家前途命运、民族复兴,关乎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关乎师生身心健康与人生幸福,体育在“五育并举”中具有筑基作用。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实施“以体育人”工程,深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在各级体育竞赛中佳音频传,充分展示了上理学子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预计今年下半年南校区多功能体育馆和北校区综合健身中心都将崭新亮相,学校体育运动条件和环境将更加优越。丁晓东强调,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力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进程中,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走向阳光、走进操场,“以走在前列建新功”的良好身心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让体育之花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绚丽绽放。

在阵阵欢呼声中,由体育教学部精心组织编排的400人大型团体操表演登场,矫健的身姿、整齐的动作绘出了上理青年的精彩模样。这是一场盛大的现场表演,亦是我校体育教学成果的完美呈现。

精彩的龙狮表演活动中,党委书记王凌宇,校长丁晓东共同为醒狮点睛,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上海理工大学再创辉煌。

开幕式结束后,随着田径场上第一声枪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包括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引体向上、4×100米接力、50米迎面接力、实心球等运动项目。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各显身手,诠释体育精神,赛场外啦啦队摇旗呐喊,凝聚奋进力量。

在军工路516号校区体育活动中心,教工运动会也同期举行,设有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排球发球、飞镖、踢毽子、跳短绳、呼啦圈等个人健身项目以及抱球接力、赶球接力等团体健身项目,参赛的教职工们精神饱满、全力以赴,发扬了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风貌。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2023年田径运动会落幕。这是一场关于青春、激情和拼搏的赛场盛宴,也是一次展示学校精神风貌的盛会,这一盛会将激励全体师生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并发扬下去,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激情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丁晓东致辞

张华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

王凌宇、丁晓东共同为醒狮点睛

  

啦啦操表演

精彩纷呈的各学院入场方阵

激烈的运动项目比拼


 

光荣榜:

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基础学院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管理学院  中英国际学院

2023年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理学院  材料与化学学院

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基础学院   管理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基础学院   管理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