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465

1230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全体党员出席,大会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主持。

会上,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从认真履行 “三大主体责任”职责、不断推进体育部事业取得新进展、积极推动开展工会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这一年的重点工作。随后冯慧春书记宣读了获得2019年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的名单,分别是曹学锋、蔡育凡、张冬、冯园、董海军、黄峰、翁丽菊、何天皓、马成、仇周亮、万磊、胡泽勇,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朱晓菱、袁勇对以上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会上,冯园同志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个人体会,她说到,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她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除了在日常教学中教会学生专业的体育知识和体育技能,还要让学生感受体育的竞争意识,学会体育的规则意识。本学期,她与几位老师一起担任体育重修班教学,感受到了部分学生学习被动、个性懒散,面对这些学生除了更加的耐心和细致,还要将体育的规则意识强制性的渗透给他们。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作为教师必须自身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结合,要坚持做学生的楷模和引路人。

自我校组织“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以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教师党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为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年底开展评选体育教学部学习标兵活动。通过读文章,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涌现出多名勤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教师党员,在体育教学部形成了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按照“学习强国”APP统计学习积分及挑战答题结果,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表彰了直属党支部学习积分前八名、各党小组学习积分第一名、直属党支部挑战答题前八名的教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体育教学部副主任俞峰、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委员曹学锋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会上,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仇周亮同志作为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学习强国”积分第一名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他提出:各位党员可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理论知识、党员教育、党史、地理、时政综合新闻等,可以拓宽自身的知识面,学习富含正能量的人和事;要坚持每天学习,多做挑战答题、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等方式关注新思想、热议新焦点,强化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觉悟;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提炼与自己工作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新闻等,总结出新形势下高校育人的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表彰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目标。全体党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体育部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