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  
 
2010-2011年“尚理之翼杯”五人制足球赛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2-05-07   浏览次数: 204

 

为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增进各学院交流,以及增强足球社员参与足球社活动的积极性,体育部主办,尚理之翼足球社承办的2010-2011-2学期尚理之翼杯足球联赛,这是我社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届足球比赛。在体育教学部和张东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 “尚理之翼杯”五人制足球联赛于12开始,历时近1个月,于1221成功落下帷幕。

此届足球比赛继续采用联赛单循环制,共有7个学院球队参加比赛的激烈角逐,历时近1个月,运动员们尽力发挥,既踢出了风格,又踢出了水平,使赛事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系获得冠军,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系获得亚军。

从整体上看,此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也存在几点不足:

1)队员有迟到现象,所以比赛时间时有推迟。

2)学校足球氛围不够浓,现场观众比较少。

3)学生足球水平参差不齐,多场次比赛结果悬殊比较大。

4)各项比赛时间有冲突,从而使得少数学院球队人员不足,影响比赛。

5)学生参赛积极性不够,多场比赛没有替补球员,足球氛围非常欠缺。

鉴于以上情况,我们总结经验如下:

①更加合理地安排比赛时间,强调比赛活动的纪律性。

②做好各项比赛之间的协调工作,尽量保证各项比赛都能顺利进行。

③加强足球的教学和培训工作,努力使社员的足球水平有稳步提高。

④在全校范围内加大足球运动的宣传活动,培养更多的球迷。

⑤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或突发事件做好事先预防准备。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丰富的学生的业余生活,把他们从电脑前拉到操场,同时还挖掘了一批有潜力的队员,壮大了足球社的力量。此次比赛中的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们都将牢记,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